玉剪夫人

好古,爱腐

那瓜娃子【下】

 虾鸡菠蟹,不要太较真  

  假装可以在训练执行任务之余玩手机,蛟龙队无所不能  

  一句话顺懂,一句话机枪组  

 

 

春天到了,想和你们去旅行。

 

 

海水和天空合为一体,分不清是水还是天,分不清是云还是浪。

军舰在波涛里行驶,从天空俯瞰,好像海面上飘着的一块贝壳。

 

杨锐神秘兮兮地把手机戳到徐宏大眼睛上【什么鬼,划掉】大眼睛前:“徐宏看,我把红黄蓝白粉五个颜色的护身符集齐了,金平糖也就差个绿色了嘿~”

徐宏听着杨锐带点小骄傲的语气,想起蛟龙队瓜娃子们交代的任务,纠结了一下,还是开口。“队长。”

“嗯?”杨锐转头看了下徐宏。

“这个青蛙有啥好玩的?一点都不刺激,这个图案也一般般,就那两三个功能,你怎么…嗯…那么入迷?”

杨锐抠了下那只在写信的青蛙,转头看着大海。“其实也没什么好玩的,只是,徐宏,我们要么天天在军舰上,要么要去他国执行任务,每天面对一样的海做高强度训练和巡视,或者在炮啊子弹啊里面跑,看那些尸体废墟,下一秒可能就没了,有时候就想着静静地去旅行,”杨锐摸了摸自己的寸头,小眼里有光闪啊闪。

“但我对这片海有责任,有感情,对国家也是,我可是蛟龙队呢~呵呵呵~我不会离开这片海,这首舰。”

“杨锐……”

“这个时候就看到这个青蛙旅游的游戏了。我不用费脑啊,就收收草,给他整点装备。这瓜娃子虽然不理人吧,但是可以想去哪就去哪,也不用担心什么装备啊资金啊,我全给他准备了,他爱玩多久,去多远,和谁去都没问题,我没法去的地方,他都替我去了,回来就给我带一堆特产,每天就是在家看书写信做手工,要么出去旅游,还有我们蛟龙队的人在等他回家。”

徐宏和杨锐相视一笑。

“这日子多简单,多安稳,多好啊呵呵。”

“不用羡慕,你也会有的,我们等一起去旅游,把合照做成明信片,做一大堆!”徐宏捶了杨锐肩膀一拳。

“嘿嘿嘿,好!我等着这堆明信片!”杨锐一伸手搂过徐宏的肩,“来来来,帮我看一下要给咱这瓜娃子买多点装备不!”

 

最近,杨锐笑得特别多。

有时候是充满赞赏的笑,有时候是笑到肚子抽的笑。

 

哈哈哈哈哈这张巴黎铁塔好像被劈了似的,这青蛙和老鼠可能是鸡演的吧!

哇!这人面狮的线条,还光影,艺术家啊这是!

哎呦~这瓜娃子,和螃蟹一起该画两颗糖,这抠的~

妈呀谁这么能整,这兵马俑每个都是表情包哈哈哈哈哈笑死老子了!

呵!这瓜娃子不亏是蛟龙队的蛤蟆,连大峡谷都敢跳!

这只泰姬陵的蝴蝶,衣服连宝石和花纹都画得这么密,人才!

这瓜娃子,海没待够啊,居然还去潜水,这水纹画得跟真的似的~

这大蛤蟆是我家的还是小蛤蟆是?还搂肚子里,女婿还是儿媳妇啊?怪腻人的。

老子第一次看到没有肚子腿这么长的青蛙,脑子被青蛙踢了吗哈哈哈哈哈!

这瓜娃子跟这蜜蜂搞什么电台,还不去给你老子寄明信片!

 

舰上的女兵说,杨队越来越温柔了,睡不到杨队还有什么意思!

 

蛟龙队说,呵,那老爹开心就好。

 

徐宏!我们那门底下又有明信片来了!

 

 

 

 

多年后,杨锐因病退役。

他一个人背着行李和药,带着那一叠无奇不有的明信片,一个人踏上旅途。

每个明信片的地方都去一遍,人、画的明信片和真景,一起拍进相机里。

 

在天涯海角,他把蛟龙队画的那些或精致好看或奇形怪状的青蛙螃蟹都画到一张明信片上,和眼前的大海一起合个影。杨锐把这张照片翻出来看了又看,满意地把咳了血的纸巾扔了。

 

嘿嘿嘿,这帮瓜娃子,你们没法去的地方,队长我都替你们去了~

 

【完】

评论(10)

热度(38)